苏打玛琳

首页hp乙女浓度90%写手

白昼梦(十一) 西奥多×原创女主

西奥多·诺特×艾斯林·德思礼

Theodore Nott×Iselin Dursley

斯莱特林×赫奇帕奇

五年级×二年级

纯血×麻袍



———————————————————



时间快得像赛场上的金色飞贼,霍格沃茨转眼就开学了。和表哥哈利不同,她的二年级没有一个牙齿会发光的洛哈特。你问艾斯林怎么会知道他?因为哈利曾在给艾斯林的科普中提到了这位教授,话题为“神奇职位在哪里之霍格沃茨一年换一个的黑魔法防御学教授”。


“不知道这学年的黑魔法防御学教授会是个怎样的人?”在返校的列车上,艾斯林和同一个西奥多这么聊道。


“这次的黑魔法防御学教授是魔法部的官员,叫做多洛雷斯·乌姆里奇,你可以看一下这份《预言家日报》,那个穿了一身粉的就是她。”


艾斯林接过《预言家日报》,上面是一个挂着谄媚笑容的中年女人与部长福吉的合照。


“看起来她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是的,她很爱自己,但爱不爱别人就不好说了。”西奥多的表情十分严肃,“尽量不要在上课时跟她有什么交集,也别跟她作对。”


“嗯,好。”看着西奥多对她第一次露出这种表情,艾斯林有些被吓到,但她还是停顿了一下就接了话。


几十分钟后,两人在到站后分别下车,成为了五年级的西奥多和二年级的艾斯林。


也成为了一对情侣。


无事可做的坐车过程总会带来几只瞌睡虫,不知不觉艾斯林就靠在西奥多肩膀上睡着了。看着女孩脸颊上悄悄绽放的绯色玫瑰,西奥多忍不住说出了那句他原本还想再等上两年说出的话。


“艾斯林,希望你在喜欢上我之前不要喜欢上别人。” 


“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你。”顺嘴应下的西奥多突然意识到那句“为什么”这是艾斯林说的,原来她在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就已经醒了。


“你什么时候醒的。”


“靠在喜欢的人的肩膀上我怎么可能会睡得着。”


“你的意思是?”


“就是你心里所想。”


“那我重新措辞一下。”西奥多清了清嗓子,向依旧靠在自己肩膀上的艾斯林轻声告白。


“艾斯林,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好吗?”


“好的。”


完成了简单告白仪式的两人依旧保持着靠在一起的状态,只是这次西奥多的头终于敢贴近艾斯林,他们的手也从指尖的微微触碰变成了紧握。


作为斯莱特林情圣布雷斯舍友的西奥多,一直坚定不移地认为告白是一件声势浩大的活动,原因是他曾经参与过布雷斯无数次的告白计划筹备,包括但不限于几百朵的玫瑰、漫天的烟火、成堆的礼物,这些事情让他累得半死不活的策划最后无一例外获得了对面的女孩子的惊呼和感动,却也不妨碍布雷斯在短短几周后就换人重来一遍。不善言辞的西奥多借此认清了自己绝对无法在霍格沃茨收获爱情,因为这些事情他实在是做不来,他也不觉得会有谁能接受自己并不大声的爱意。


好在命运给予了他一位愿意靠在自己肩膀上聆听自己轻声告白的白日梦小姐。


看着率先去和友人汇合的艾斯林,西奥多有些恍惚,他们的关系仅仅只用了这么几句话就发生了转变。


大概也许,自己到校得为她补上一束花和礼物?


那可真是太好了,这样就有了见她的理由。


两人的第一次约会定在开学三天后的花园,这是他们逛过无数次的地方,但这次他们的身份变成了恋人。开学后的艾斯林也逐渐多了些老生的八卦气质,比如了解最新的学院动态。小道消息一向在学生中穿得飞快,新升上来的级长通知还没下达,就有不少人向汉娜·艾博表示恭喜,而隔壁学院的马尔福和帕金森更是在开学就被大家喊上了级长。


艾斯林对斯莱特林的两位级长不熟却也不是完全不熟,一个是表哥的死对头,还有一个也不太对头。她还记得那时候斯基特写的《预言家日报》里关于潘西的采访,那篇报道的虚假程度她至少贡献了一半。大概是来之前又遇到了她,第一次约会没话讲的艾斯林不知不觉就把话题往潘西身上扯了过去。


“马尔福我还能理解,帕金森图什么呢?和哈利作对到底有什么意思?”


“她一直这样,别跟她打交道就行。我们第一次约会你一开始就要聊到别人吗?”西奥多有些吃醋地说。


“你为什么要吃女孩子的醋?我来找你的时候刚好遇到她,可能因为我是麻瓜巫师吧,她听说我来找你约会时表情有些不快,也许是觉得我们不太合适。”艾斯林回忆起潘西那时候一脸吃了耳垢味比比多味豆的表情,觉得有些尴尬,却又不好意思说什么。


纯血巫师和麻瓜巫师,赫奇帕奇和斯莱特林,诺特与德思礼,好像确实不太般配。


“可是西奥多和艾斯林听起来就很合适。”西奥多看着艾斯林,沼泽般的眼睛里温柔地仿佛能把人吸进去。


你知道对视也可以像接吻一样深情吗?只是这样被人看着,就感觉像经历了一个绵长的吻。


“对了,这是送你的。”西奥多在约会最后向艾斯林拿出了布雷斯躲在暗处递给他的蝴蝶兰花束。


还记得去年的时候,我们第一次在霍格沃茨的花园里,你的目光留恋最多的花就是花园里的蝴蝶兰。从此我每次路过花园,看见金黄的蝴蝶兰,第一个想法就是找机会送你一束蝴蝶兰。


不善言辞的西奥多自然没能在第一次约会流利地说出这句话,哪怕布雷斯已经在宿舍里陪他排练了十几次。


“我累了,西奥多你放弃吧,流利大方不是你的风格,你就按自己原本的样子去面对艾斯林就好,反正她喜欢的是真实的你。 ”已经口干舌燥的布雷斯决定放弃对书呆子舍友的辅导,但还是在出门时补了这么一句:“你和艾斯林谈就谈吧,别让潘西知道。”


“她会举报?”


“不是……如果你是霍格沃茨新来的黑魔法防御学教授,你会跟斯内普分享你的教案吗?”


“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祝你约会愉快。”


在恋爱方面没什么经验的西奥多只当是潘西的血统偏见没怎么留心,或者说他对于恋爱的知识了解储备几乎为零,否则他也不会提出让布雷斯在暗处介入约会的提议。


“你不是要和我一起去吗?最后环节给我在暗处递花。”


“嗯……好的。”


布雷斯你要冷静,西奥多帮过你那么多次,你不能因为这么个小事就失去来自扎比尼的风度。


看着两个人抱着花渐行渐远的背影,布雷斯那一瞬间觉得自己比梅林还伟大,爱情之神是谁来着?丘比特吗?没错,你的箭筒可以归我了。 


某种意义上来说布雷斯确实是一位很优秀的丘比特,但我们暂时还不能让他无意中射出的第二箭显化。


学生时代的约会被圈占在校园范围内,短暂却又令人心动,抱着花去餐厅的艾斯林遇到了刚下课的阿斯托利亚。和其他斯莱特林学生不同,她对于学院让两个对血统论持偏激态度的巫师做级长感到不满,却又不得不承认这就是大部分斯莱特林生甚至创始人斯莱特林本人的想法。这也使她想找其他学院的学生聊一聊,第一人选当然就是獾院的艾斯林。可当阿斯托利亚看到艾斯林抱着那束今早在斯莱特林自习室出现的花时,她选择了将话题转了个一百八十度。


“很漂亮的蝴蝶花。”


“谢谢你利亚。”


“这是你的追求者送的吗?蝴蝶花的花语象征思慕和想念。”


“是的。”艾斯林处于私心吞下了和名字谐音有关的“白日梦”花语,她好像明白为什么西奥多喊她“白日梦小姐”她不生气了,原来自己那时候就对他有了好感。


只是艾斯林不知道,阿斯托利亚的对花语的了解可不亚于星星。常见的蝴蝶花有红黄两种颜色,因为艾斯林獾院的出身选择的黄色蝴蝶花纵然美丽,却不知道有着黄色花瓣的它,花语在此基础上多了一个“忧喜参半”。





苏打的互动:


阿斯托利亚视角里,艾斯林的花是谁送的?


A.西奥多


B.布雷斯




走过路过欢迎互动,您的选择决定故事的走向











评论(19)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