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玛琳

首页hp乙女浓度90%写手

Hyacinth(六十四) 德我/德拉科×原创女主

虽然在复活节放假期间我和德拉科有了进一步的交心,但在回校的路上我们依旧坐在了两个车厢,不过在别人看来这种事情实在正常,中立家族的人与食死徒之子这种时候也应该划开界限了,何况在外人眼中我们好像一直都不熟。


德拉科独自坐在前排的车厢,克拉布高尔没有跟他一起回来,他也就变得形单影只。他回忆着自己在复活节期间所发生的事,感觉就像一位小说家笔下的人物那样,每写一章都必须安排点波折的剧情。


他又一次见到沙菲克夫人,原因是她作为人质被姨妈绑架到了马尔福庄园。在两位母亲的交谈中得知了他与乔安娜都未曾知道的婚约,并在催促下通过双面镜联系到了一直不敢联系的她,再一次听到了女孩的声音。


温馨场景不到几分钟,就有人把三人组抓来了自己被要求指认哈利波特,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也许是曾经月夜下的那一幕,也许是一直以来发生过的所有事情,他最终还是选择帮助在校期间孜孜不倦对着干的“敌人”。他并不确定自己的帮助是不是帮助,毕竟最后波特他们也是靠自己逃出去的。


“你还要这么逃避下去吗?”阿斯托利亚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进了车厢,德拉科第一次看到这个女孩脸上没有酒窝的样子,这时他才发现她们姐妹俩眉眼竟然如此相似,不笑时都透着一种别样的清冷。


 “是乔安娜让达芙妮传话然后她又不想传,这次让你来吗? ”


“不,我是自己来的,但原因并不是为了帮你,相反对于你们之间发生过的一切,我和我姐姐的观点从始至终非常一致,只是我能看出来乔安娜很喜欢你,我不想拆散一对心里有彼此的恋人。”


“利亚,你觉得什么叫做喜欢?”


“会不顾一切帮助一个人,永远和他站在一起面对事情,方向和目光永远是一致的。这是早年间洛哈特书里写的。”


不是赫卡忒吗?不过如果是从洛哈特书里看到的话那就正常了,抄袭是他的日常。德拉科并没有反驳利亚,因为此刻他有更重要的话要说:“可如果这个人隐瞒了你一些东西,虽然她现在告诉了你,但因为和你的一贯理念不同,你有些动摇了怎么办?当然我说的动摇不是指我的爱意。你知道的,我们这种人目光与方向不取决于我们自己。你无法帮助你爱的人,只能默默在黑夜的角落里看着她接受别人的帮助,甚至她受伤的原因都是你,你还能和她站在一起吗?”


利亚看着德拉科,她似乎是有些惊讶面前的人会跟她交心,这可不在她的原计划内。她思索片刻,魔杖一挥,一朵美丽的花出现在她手上。


“Orchideus(变出一朵花)!德拉科,你还记得这个咒语吗?”


“几年前我们学过的咒语,怎么了?”


“我曾在入学后不久得到过一位友人的魔咒课教导,还是二年级的她早已掌握四年级的咒语,可她从来没有在课堂出过一次风头。有人觉得这是虚伪装低调的表现,可我却觉得这是我进霍格沃茨后收到过最美的礼物,因为她愿意将真实的能力展露给我。告诉别人真实的自己是很难的,她愿意告诉你你们本质上的背道而驰,是因为她相信你不会由于你们的不同而背叛她,而且你自己说的因为她你动摇了你的理念,那就证明你也想向着她的方向靠拢,你不愿意受到家族教条的约束,你想和她站在一起。”


“可我真的不配再有机会了……”


“你还有的,感谢我吧德拉科,我刚刚替你解决了一个乔安娜的追求者。”


利亚回忆起几分钟前刚拖着行李准备上车的自己,就看到了乔安娜在被一个男孩子表白,格兰芬多的科林·克里维,一个勇敢的麻瓜巫师,处在现在对于麻瓜巫师不太平和的巫师界,他没有像其他麻瓜巫师那样躲起来,而是大大方方出现在车站,向仰慕了六年的女孩坦诚表达心意。


“乔安娜,也许这么说有些唐突,我从进校以来就一直很喜欢你,你的温柔善良和真诚友好使我对你仰慕已久,我原本只想好好做一个暗恋者,只是两年的别离和现在的局势让我意识到我必须趁着这次机会告诉你,不然也许我就再也无法和你见面。格兰芬多不是永远都有勇气,但我还是将所有勇气用在和胆怯对冲后决定告诉你,我一直很喜欢你,不用担心,我知道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没有结果,你对我从来没往这方面想过,所以我也没期待过你能给予我回应。”


“但,如果这场风波最终能够平息下来,霍格沃茨回到最初的安宁,你在学校最后的时光里能不能不把我当做弟弟来看,能不能好好看一次科林·克里维。”


利亚看着这一幕,心情有些复杂,和姐姐一样,她也没想通乔安娜当初是怎么和德拉科在一起的,也许德拉科也是用了这么多话把乔安娜说蒙了然后答应了?如果真是这样,那自己现在必须得做点什么。


就在对面的女孩快要开口时,阿斯托利亚赶忙上前,拿出一束刚变好的花挡在了两人之间:“乔安娜,这是某位先生让我送给你的。”


她又看了一眼科林:“克里维先生你好,找乔安娜有什么事情吗?”


科林看着阿斯托利亚有些尴尬,不仅是因为表白被打断,而是阿斯托利亚手里的那捧鲜花让他意识到两手空空的自己看起来似乎对表白没那么重视。


“没有,不是什么大事……”他陷入了第二次后悔,对心爱的女生表达心意都不能算是一件大事那还有什么事?这不是证明了对方在他眼里没有那么重要?


“哦,那就好,我还要替那位追求者转达给乔安娜一些话。” 如果对面的科林眼睛变得再大一点,阿斯托利亚或许就能从他的眼睛里面看到自己现在的表情是有多么的可怕,和她的姐姐骂德拉科时不尽相同。


“好的,那我不打扰了。”科林识趣地离开,却还是靠着格兰芬多的勇气补上了一句:“乔安娜,请不要忘记我的表白。”


“这是德拉科送的?他为什么突然要送我这个?”


“嗯,等我跟他说一声,这样他就知道这个花是他送的了。对了乔安娜,我得向你道歉……”


回忆结束,利亚把手中盛开的花塞给德拉科说:“乔安娜手上有十朵,你手上有一朵,加起来就是‘一世只爱你一个’。”


“乔安娜的‘十全十美’很不错,不需要再加一朵多余的。”


“如果你希望这句话的主语是德拉科,那你就不应该放弃。”


“好好想想吧,我只能帮到这了。”




今日糖系彩蛋:关于对视心动挑战,期待您的解锁!






评论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