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玛琳

首页hp乙女浓度90%写手

Hyacinth(六十三) 德我/德拉科×原创女主

德拉科的双面镜还没有关,我被他一起带到了楼下。纳西莎夫人又恢复了往日冰冷冷的样子,用不快的语气说到:“这是怎么回事?”


“我们带他来这里见黑魔王。”


“你是谁?”


“芬里尔格雷伯克,我们抓到了哈利波特。我知道他看起来很肿胀,夫人,但是就是他。如果您靠近些看,你就看得到他的伤疤。还有,在这里,看见这个女孩了吗?和他一起旅行的泥巴种,夫人。毫无疑问这就是他,我们还得到了他的魔杖在这儿,夫人。”


纳西莎仔细检查着对面的男人,然后平静地说了句“带他们进来。”


哈利·波特?他被抓了?不可能吧。我有些惊讶,如果真的是他,那我得去给赫敏他们报信,不对赫敏也被抓了,卢娜……等下报信待会儿再说,还是得确认了才行。


“德拉科,你把双面镜摆在能看到那个人的地方,我看一下。”虽然声音很小,但德拉科听到了我的声音,他把双面镜放在了一旁的柜子上,让我能够从最佳角度看到这里的情况。我也把双面镜放在了床头,拿起魔杖在录影咒的基础上加了个放大,我要将接下来的画面更清楚地录下来。


“跟我来,我的儿子德拉科,回家过复活节。如果那是哈利·波特,他会知道。”


“这是怎么回事。”卢修斯先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到的家。


“他们说他们抓住了波特,德拉科你过来看一下。”


“嗯,德拉科。”卢修斯先生问道:“是他吗?是哈利波特吗?”


“我不……我不确定。”德拉科说。他尽力保持和格雷伯克的距离,哈利看着他的时候,他似乎带着恐惧看着哈利。


“仔细看他,再靠近一些。”卢修斯反过来问带所谓“哈利·波特”过来的人,“你对他做了什么?他怎么变成这幅模样。”


“不是我们做的。”


“德拉科,再好好看看。”


“我不知道。”他说,他走开向壁炉方向走去,纳西莎正站在那里看着。


“我们最好能确定,卢修斯。在我们召唤黑魔王之前,我们要完全确定这是波特。他们说这是他,但这和之前的描述完全不像。如果我们弄错了,我们把黑魔王召唤来,却发现不对,你还记得之前黑魔王怎么对那些人的吗?”


“那这个麻瓜巫师呢?”格雷伯克发牢骚地说。


是赫敏吗?我想看到对面的麻瓜巫师是谁?无奈双面镜的视角已经确定了,我只能通过声音来判断。


德拉科走了过来,他偷偷背对他们拿起双面镜,或许是知晓了我接下来想让他做的事,他把食指靠近嘴唇,然后轻轻关上了双面镜。


我在第二天接到了母亲,听说昨晚因为三人组越狱,带着卢娜与其他被囚禁的巫师一起,整个马尔福庄园乱成一团,纳西莎趁乱把我母亲通过马尔福家的密道放走了。“放心,我不会再和你见面了,我们的孩子也是。”在其他场合无比薄情的话,在这里却成了祝福。


“还是让我送沙菲克夫人回去吧。”德拉科说,后来我从母亲口中得知,当天是他主动这么要求的。


“乔安娜,我要向你道歉,你们家被扯进来是因为贝拉从我的房间发现了你们家的资料,然后就跑到你们家抢出版社了。”


“什么资料?”


“之前乌姆里奇给我的,关于你们家的资料,里面包含了你家的麻瓜产业,和这些年暗中帮助麻瓜巫师在魔法界学习就业的记录。”


“原本我已经烧掉了,只留了封面你家的家徽,可就是这张给贝拉提了醒,该死,就贝拉现在那个疯狂的样子,如果不给她看到,她绝对反应不过来你家就是最大的出版社这件事。”


“你都知道了……对你早就知道了。”我很平静地看着德拉科,然后做了一个决定:“德拉科,你想去那家医院看看吗?我带你去麻瓜界吧,看看那家证明我们家亲麻瓜的医院。”


这是德拉科第一次来到麻瓜界,和他想象中的贫瘠荒凉不同,两旁店肆林立,那一个个精致布置的橱窗就像一幅幅油画展示在两人跟前。有些店家甚至放着音乐,欢快的节奏就像彩色的河流在街上游动。


“是不是和你想象的不一样,那些没有魔法的麻瓜,也能依靠自己的能力将他们所生活的世界变得很好。”


德拉科不语,我也不恼,四周的热闹和对面的沉默并不相通,我们就这样一起走进了康罗德医院,和往常一样,这里依旧在诞生、拯救、消逝着生命。


“你会没事的。”又是即将进手术室的一对爱人,女方追着鼓励了一路,眼光仿佛要透到他心里似的。


“真的吗?”


真的。


“真的。”


就是真的。


“我一定会好的。”


还是真的。


“我会等你的。”


一定是真的。


与曾经一样,我也护住了德拉科,一个少年靠在矮他一截的女孩肩上的画面有些奇怪,可都这个时候了,谁会在乎这些呢?


“你放心,她会平安的。”


“那个男人会等她吗?”


“会的,你要相信爱。”


“好吧……”


“德拉科你看,虽然他们没有魔法,但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拯救着这个世界,你真的觉得他们弱小吗?”


“我……”德拉科看着我,一直以来的疑问好像在此刻得到了解释,但也多出了更多的疑问。


我与德拉科一个站在人造的灯光下,一个站在被保护的阴影中,我们靠在一起,所接受的光与暗却完全不同,可正要论起明暗与冷热,我们却与彼此不尽相同。


温暖的自然光是大自然最美丽的馈赠,可天不会永远都是明朗的,总会有乌云将其遮蔽。而阴影却也并不是自己愿意存在的,有了光必然会有影子,这是大自然约定俗成的、为了形成对比的冷漠。


为了改变自然的冷漠,我置身于阳光与困难之间。苦难阻止我把阳光和历史中的一切都想象为美好的,而阳光使我懂得历史并非一切。




今日糖系彩蛋:关于就诊,期待您的解锁!




苏打的叨叨:


①本篇2k4


②关于康罗德医院,详见第三十一章。


③为了改变自然的冷漠,我置身于阳光与困难之间。苦难阻止我把阳光和历史中的一切都想象为美好的,而阳光使我懂得历史并非一切。


——阿尔贝·加缪



评论(2)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