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玛琳

首页hp乙女浓度90%写手

Hyacinth(十九) 德我/德拉科×原创女主

“所以她认为你不喜欢她然后跑了?”餐厅里,潘西正小口吃着布丁,旁边的一大堆零食令路过的孩子们羡慕不已。

        

“我不是很明白,我表现得不够明显吗?” 德拉科皱着眉头看向潘西。

        

“你要不和我说我都看不出来你已经表明了心意,她出来时淡定得仿佛给自己施了一忘皆空。”

        

“我没有用语言表达,不过也差不多让她看出来了,但不管怎样这不是一个正常的反应吧?你被喜欢的人碰了会丢过去一句'你并不喜欢我别开玩笑了'然后移形换影跑掉几天吗?”

         

“移形换影,你肯定听错了,那可是十七岁才会考的魔法,乔安娜再厉害也不可能学到那个。”

         

“我也不确定我有没有听错,可她就是一瞬间不见了,我也是向级长简单发了这几个音,他也和我说我肯定是听错了。”德拉科脑内一团浆糊,“就算不管那个咒语到底是什么,总得解决最核心的问题,接下来怎么办?”

         

“这的确不怎么像乔安娜一贯的作风,可也能理解不是吗?面对感情人们多少有些反常的举动,或出于胆怯,或出于自卑。”潘西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眼神透露出感同身受的苦涩,“况且你都没表白,女孩子都是需要仪式与确定的。”

        

“那我现在该怎么办呢?她现在躲我不说上课时不知道给自己施了个什么屏障我飞过去的纸鹤都能转向,上次转到你们还好,飞到格兰芬多那边我就跟桃金娘作伴去了。”

        

“利亚的生日就快到了,生日会我们都得参与不是吗?这是个机会,我们可以找达芙妮商量,而且她一会儿就到了,放心,乔安娜正在给利亚辅导魔咒课结束才会回来,到时候你再溜就是。再去买些布丁吧,我吃完了。”

        

“那不是还有一堆零食吗你还要?”

         

“达芙妮来了还得吃是吧?而且说好了那堆都是给我的,自然是我潘西一个人独享的,不想让达芙妮尴尬你还是接着去买吧,跑快点时间估计来得及。”

        

“你……”

        

“又过去了五秒。”

        

“F……”

        

看着德拉科临走时慌忙的样子,潘西整个人笑趴在桌子上,又突然安静下来,她看着小山一般的零食堆,眼中流露出羡慕,嘴上也感叹着:“真好啊……”

        

羡慕并不是潘西所独有的东西,那被潘西羡慕的我又在羡慕谁?眼前的场景告诉我们答案。

        

“Wingardium Leviosa(羽加迪姆 勒维奥萨 /漂浮咒) ! ”看着缓缓上升的羽毛,利亚露出激动的表情。她雪白的皮肤隐隐透出激动的粉红,看起来是那么纯真可爱。

        

“真厉害啊利亚 ! 这么快就熟练掌握了飘浮咒。”我轻轻为阿斯托利亚鼓起掌来。

        

“是你有耐心,谢谢!”

        

“没事,你这样的孩子,有谁不喜欢呢?”温和可爱、善解人意,不喜欢她,难道喜欢我吗?

        

利亚看不懂我的表情,却能读出失落。小手在包里翻来翻去,蓝宝石一般的眼睛突然和我拥有了同样的神情:“我给你带了自己做的手工花,但是应该是掉在半路上了。抱歉,我下次给你补上。”

        

“不用,你有心了。要花的话,我刚好知道个咒语。”我拿出魔杖,随手一晃:“Orchideus(兰花盛开/变出一束花) ! ”

        

魔杖尖端开出的花让利亚更加惊奇,她将花朵拢在一起,细嗅着花香。

        

“我会像你一样好好学魔咒,明年我也要变花送给我的家人和朋友。”

        

“这个咒语四年级才会学到,我是提前学习到的,利亚帮忙保密好吗?这是只有我们知道的小秘密。”我把食指放在嘴边,“嘘”了一声。

        

“好的,这是我们专属的秘密,这个花可以给我吗?”

        

“就是为了你变的,你还要吗?我再给你变一束,你可以送给你想送的喜欢的人。”

        

“送给麻瓜巫师也可以吗?”利亚害羞地问。

        

“当然,是男孩子吗?我记得你并没有非巫师家族出身的女性好友。”

        

“是的!他有着一双灰眼睛,擅长魔药学,就像德拉科一样。”

        

“听起来确实挺像德拉科……利亚,你喜欢德拉科那样的男孩子吗?”

        

“不,他讨厌麻瓜出身的巫师,在这点上我们的观点差异很大,而且我姐姐曾评价过他,我觉得不是我的理想型。”

        

“德拉科还是有很多优点的,况且人会成长不是吗?”

        

“看来达芙妮说得没有错,你是唯一能看到德拉科的好的人。当然她还说这是你聪慧过人的代价,虽然我不太理解,我可以将它定义为喜欢吗?”

        

“可以,也许吧?你理解的喜欢是怎样的呢?”

        

“会不顾一切帮助一个人,永远和他站在一起面对事情,方向和目光永远是一致的。”

        

“我很意外你会有如此之深的理解。”

        

“是洛哈特先生的书里写的,不过我现在不喜欢他了。这个喜欢是你对德拉科的喜欢吗?”

        

“难以想象洛哈特的书里还会有这种箴言……抱歉,回到你刚刚的问题,我想大部分是符合的。”

        

“这段话是我分析了好久才选择背下的,为什么还有例外的部分?不过也不奇怪,'凡事都有例外'对不对?达芙妮教我的。”

       

“说的不赖。”我最后用一句话结束了这个话题,关于这个问题我的回答可能会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现实不是童话,有太多不确定的因素,败北后的陪伴,不如从一开始就改变事态的发展,未雨绸缪,才是王道。无论这是不是喜欢驱使,都会成为我的选择。至于战后之花,开在谁的花园里有那么重要吗?

        

今天的乔安娜,还得一如既往地放弃。好在,假装放弃的只有她一人。

         

“我不同意,利亚在霍格沃兹的第一个生日不能被搞砸了。”达芙妮突然敲桌子的举动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虽然她只是用了食指关节。

         

“我们没说要搞砸它啊,就是加入一个美好的小插曲而已。”潘西把围观者都瞪了回去后小声对达芙妮解释。

        

“小插曲?这可不小。利亚的生日是派对的唯一主题,这是我们心意的表达。”达芙妮对潘西说完,又转向德拉科说:“同理,如果你要表达心意,也要让它成为唯一的主题。不是附属,不是插曲。”

        

“那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潘西反问达芙妮。

       

“没有,而且很抱歉地说,我并不希望你们两个在一起,尽管看目前的状况你们是相互喜欢的,当然如果最后成功我一定会真诚地祝福。”

        

“为什么?我们也认识这么久了,你对我的评价还是没有改观吗?”

        

“这不是改不改观的问题,我知道你不坏,还有着不少我们都没有的优点。可能是我的错觉,我总觉得你会给她带来麻烦,虽然目前你只让她感冒了次。”

        

“我为什么会给她带来麻烦?这样吧,我向你承诺,我不会给她带来任何麻烦,甚至会替她规避掉所有。”

        

“如果是你无法规避的命运呢?”达芙妮把身子仰朝德拉科,冷冷地看着他。

        

“我会拼尽一切……”

        

“你不用拼什么,如果无法规避,让她置身事外,保持沙菲克的绝对中立。”达芙妮说完迅速坐了回去,她的表情恢复成平时温和的样子,向着餐桌边摇了摇手:“乔安娜,你来了! ”

        

潘西和德拉科顺着达芙妮打招呼的方向看去,女孩呆愣在原地,过了好久才慢慢地说:“大家好啊……德拉科,终于又见面了。”





评论(6)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