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玛琳

首页hp乙女浓度90%写手

Hyacinth(十八) 德我/德拉科×原创女主

“阿嚏 ! ”一声不算大的喷嚏在气氛严肃的魔药学课上显得突兀,而且还是本堂课的第四次。正在讲课的斯内普教授终于停了下来,踱着步子到黑发少女面前,微微皱眉,用不讨好的语气表达了关心: “沙菲克小姐,我希望你能在下课后去看看庞弗雷夫人,你这样会影响我的课堂。”
         

“好的,斯内普教授。阿——嚏 ! 抱歉。”女孩的鼻头微微发红,不知道是因为感冒还是害羞。
        

“她怎么了?”西奥多用笔敲敲前桌达芙妮的肩。 “还不是德拉科害的,乔安娜昨晚在公共自习室等他等半天人没等来还着凉了。”正在赶笔记的达芙妮抬头,撩了下耳边垂下来的头发,没好气地说。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看到德拉科的手昨晚也伤了,就当扯平了吧。”后排的西奥多突然冒出的话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怎么回事?德拉科的手受伤了?他从哪儿看出来的?达芙妮你帮我问问西奥多。”前排的潘西用口型让达芙妮询问西奥多。


“她问你怎么看出来的。” 达芙妮被逼无奈转了个头。


“今早出门时我看到德拉科走路只甩一只手,对他那么爱踩点的人来说太反常了,所以我早餐时着重观察了他。”西奥多的声音戛然而止,眼睛直勾勾看着达芙妮。达芙妮感知到了他眼神中传达的让她恐惧的感情低头默默转了回去,眼睛直接落回书本。
         

“波特先生,上课请专心听讲,格兰芬多扣十分。”斯内普教授低沉的声音再次占据了课堂的主旋律。也许是本堂课的焦点变换,几乎没有人发现德拉科的左手整堂课一直藏在校袍下面,包括下课离开的时候也是单手收的书。
         

关于手受伤这件事,德拉科破天荒不想让任何人知道,幸运的是他完全可以不动声色地治好自己,乔安娜之前开的药一直没有开封,刚好是用来治手伤的。那为什么没有立刻用药呢?还不是因为克拉布高尔在他没机会给自己上药。为什么不想让别人知道?想去找乔安娜结果忘了男生去女生宿舍楼梯会变滑这茬,如果被问原因感觉自己会被当成那个啥。
         

原本德拉科是打算放学后找理由甩掉高尔他们先跑回宿舍上完药再去餐厅吃饭,这样就没人会发现了。但在魔药学课上乔安娜的样子让他打消了回宿舍治疗的念头。 
         

支走了克拉布高尔的德拉科开始像一个固定行动范围的木偶一样原地来回踱步,内心活动仿佛是800集麻瓜肥皂剧的纠结女主角。 
        

先看着她去校医室治好了再回去擦药吧。真是的,自己就没在她旁边几天怎么就感冒了呢?等一下我不能去,我还在为她上次魁地奇比赛没来看我赌气呢 ! 但是上次在格斗俱乐部我没理她感觉已经可以了啊,点到为止吧?梅林啊我好纠结…… 
         

口嫌体直德拉科最终还是站在了校医室门口,正当他纠结要不要进去时,刚从里面出来的潘西向他打了招呼。 
          

“嗨,德拉科,来开药还是看乔安娜啊?” 


“来看,不是,我开,也不是,顺便路过。等一下,你们怎么知道的?”
          

“西奥多下课和我们说的,说今早发现你手受伤了,看来是真的。” 
          

“你什么时候这么能忍了?以你的性子不是会把伤往重了说缠好久绷带来躲麻烦事吗?竟然上了一天课才默默来开药?现在的情况貌似你还不打算开药让它硬好?” 
          

“不是,药还是会上的。还有在你们心里我形象怎么就这么混蛋?你们就不能看看我的好?”
         

“我们又不是乔安娜,她说你总是把你的好藏起来了其他人都看不到。不过好不好这重要吗?你现在的样子也足以让她喜欢了,虽然我不理解。”达芙妮耸耸肩,带点老父亲式的无奈。
          

“相信我,没人会领马尔福做好事的人情,你就这样保持原样好了。乔安娜都莫名其妙被贴恶人标签了,你刚好陪她霸凌霍格沃兹了。”潘西吐了吐舌头调皮地说。 
         

“不跟你们胡扯了,乔安娜还在里面吗?她的情况怎么样?”德拉科问道。
         

“比预期的要好得多,估计没多久就能健健康康出来,那些表达关心的话得赶快进去说,反正你也有正当理由。” 
         

医务室内,我张着嘴巴一脸生无可恋,庞弗雷夫人的药效果不凡,现在我已经没有不适的感觉了。只是那股腐烂蝙蝠的味道实在是让人恶心,现在的我只觉得自己现在的味道仿佛是刚从沼泽里被拉起来。
         

幸好现在没有人在,不然自己面子丢大了,我心里想着。其实不是没有担心过德拉科会突然冒出来,即使是以开药的方式偶遇,但从种种迹象表明他是绝对不会出现的。好在之前自己给他拿过药,曾经的举动阴差阳错地帮了现在的忙。 
         

我是安心的,剔除脑内最近与德拉科的尴尬关系的我简直一切顺心如意,甚至想在这沼泽一般的病房高歌一曲,还没想到要唱哪首,嗓子就被那抹突然出现的淡金色锁住了。 
        

“乔安娜,我来看看你,嗯,你周围什么味道?你把自己蒙起来干什么?”德拉科刚走进病房,一股怪异的味道让他捂住了鼻子,病床上的女孩见到自己立马用被子把自己整个人蒙住,只从里面传来闷闷的声音:“嗨,德拉科。你也是来开药的吗?” 
         

“我来看你的,确认你没事了我再去开药,你能不能把脑袋露出来,流感时期都没见哪个学生这么捂。”         
        

“我没事,你理解一下女生的自尊心让我在里面待着吧!” 


“好吧,但你要保证不是因为不想见我。”
          

“我什么时候说过不想见你了,明明是你这几天跟躲债似的躲我,上次洛哈特办格斗俱乐部时你被波特打地上了我下来想看看你怎么样你直接从我旁边走开了。也就是我好脾气,哪个女孩被这么对待还能继续和他做朋友啊?” 
          

“要不是朋友我会这么生气吗?你魁地奇比赛都不来关心我一下,(虽然听潘西说你当时是想替我去找父亲解释美言,但还是很不甘啊!)你都有时间去给被石化的那几个泥巴种放鲜花都不给我这个伤员送一束虽然我也没那么想要(不想要真的不想要),梅林知道那天我被弗林特骂得有多惨! (还没人可以诉苦)”
          

“别用那个称号称呼他们了,弗林特不是每次都在场帮你的,当然既然他之前帮过你,就和那场痛骂扯平了吧。况且你被骂也不奇怪,谁叫你连在头顶上的金色飞贼都没抓住。”如果说冷静中立是沙菲克一贯的说话方式,那我今天可以说是将这一特点发挥到了极致,但对于德拉科来说,这段话无疑是伤人的。他激动地扯掉对面女孩头上的被子,现在一张因为初愈和略缺氧而红扑扑的脸展现在他眼前。
           

“说好了不拉被子的你怎么不守信用!”我手忙脚乱地胡乱整理头发,第一次对德拉科大吼起来。
          

“不守信用的是你好不好?上学年结束承诺过的'只为了德拉科'这学年就忘得一干二净,那天我在公共休息室都发现别人送给你的圣诞巧克力蛙了,沙菲克的承诺那么随随便便的吗?”
         

“我才没有不守信用,还有那个巧克力蛙……真是你拿的啊,你能不能改改这个随手顺东西的臭毛病?马尔福家缺哪个钱吗?”
        

“我就是想看看谁是那个能称你为乔安娜并放带心的小纸条的人,巧克力蛙跳出来找不到了我也很无奈,赔你一百只的包裹已经在路上了……总之我只是单纯惊讶你竟然会有追求者,还不是我们学院的。”
       

“你怎么知道不是我们学院的?而且我有追求者令你感到很不可思议吗?”我撩开略湿的刘海,对着头发和脸施了个清洁咒。
       

“我就随便比对了一下字迹发现应该不是我们学院的,真的只是随便看看……我只是有些奇怪,你竟然会接受这种礼物,那个追求者有这么好?甚至比得过我……们学院的人?”
       

“你们没什么可比性,就说说不同点吧。认识时间比你长,年龄比你大,性格比你好,性别是女的。还记得我去年送你们的中国式礼物吗?那是我请一位从小交好的姐姐的父母从中国带来的,不知道你认不认识拉文克劳的秋·张,就是她帮我带来的。从血缘关系上来说我们算远方亲戚,这是她提前送我的圣诞礼物,她担心因为前段时间的流感东西无法按时送达霍格沃兹就先给我送个巧克力蛙小礼物,结果还被你拿了。”我慢条斯理地解释着,带着玩味的笑看着脸色逐渐变熟的德拉科。
        

“马尔福先生,你的脸比当初被哈利·波特拒绝时还红,不对当时你脸就是微微发红,看起来这几年你气色好了不少,哎——”
         

德拉科的额头贴在了我的额头上,现在换做他来嘲笑我了:“现在你的脸可比我红了,先说好,这不是社交礼仪。”
          

“这么逗我有意思吗?你又不喜欢我! ”
         

“Disapparation(幻影移形) ! ”我快速施了个德拉科听不懂的咒语逃到了别处,病房了又只剩下他一个人,我们的小少爷应该是不知所措了吧,毕竟按书上来看这里并没有按剧情发展。
          

“根本就不行呢,我要告诉我父亲销毁那本破书。”这是德拉科离开病房说的最后一句话。
          




评论(7)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