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玛琳

首页hp乙女浓度90%写手

Hyacinth(十七) 德我/德拉科×原创女主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就像韦斯莱家那封引得整个餐厅笑趴的吼叫信那样,“沙菲克1V5”事件已成功出现各种版本,虽然没一个包含了真实原因及过程。经过一年级的“被放巨怪”事件后异常坦然的我依旧该吃吃该喝喝人生如歌,半路捡人头的洛哈特也借机挽回了一批女巫的心,毕竟“解救被霸凌少年,挽救暴力迷失女巫”这种温情教授人设无论在麻瓜界还是霍格沃兹都一样吃香。捡就捡吧没给我扣分关禁闭就万事大吉,不然我可能也会走上韦斯莱的后路。


既然提了韦斯莱,就不得不说到格兰芬多三人组,他们果不其然又遇上了大事——洛丽斯夫人被石化,而哈利·波特正好在场。关于密室的传闻又被赫敏在课堂上提起,校园里人心惶惶起来,尤其是那些麻瓜巫师。但万事都有例外,比如刚刚偷偷向我招手的科林·克里维。他看向我的眼神中不是听到某些消息后的恐惧或厌恶,反而溢出惊喜,嘴上也用口型招呼我过来一下。


“我先去下厕所,嗯,对的,你们先去训练场吧。”我向达芙妮潘西示意。


“好的,那你快点,比赛马上开始了。”潘西接过话继续和达芙妮向前走了。


今天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魁地奇比赛,女孩们特地起了个大早占据有利地形。不仅是我们,路上偶遇的韦斯莱兄妹和赫敏也证明了他们对这场比赛的重视,尤其是金妮·韦斯莱,听说她与科林正打算成立“哈利波特崇拜者俱乐部”(不过哈利波特对此表示极度恐惧),只能说但愿洛哈特不会知道这件事,不然他可能会包个教室给自己开个人展。


 “克里维先生,我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


“沙菲克小姐好久不见,我一直想找你。谢谢你之前送我的巧克力蛙,这是回礼。”克里维的手中是一个金边相框,里面放着我之前画画时被拍的照片。


“谢谢,我很喜欢。”我抚摸着边框说。


“太好了! 真高兴你会喜欢! 对了,最近发生的事我听说了,不论真假我都支持你的做法! ”克里维提起了先前发生的事,双手握拳的样子让人忍不住想笑,却因为最后一句话归于感动。


“谢谢你,科林。顺便一提,待会儿的魁地奇比赛想拍哈利·波特的照片吗?我知道一个绝佳的地点。”我说这句话时细细打量着他,可爱的笑脸,象征勇气的格兰芬多袍子,加上那台与他形影不离的相机,纯粹,年轻,鲜活,美好。


“我开始喜欢这个孩子了。”站在观众席的我将照片放在怀里,喃喃说到。


“专心看球好不好,这可是德拉科的第一场比赛,卢修斯先生都到场了。”潘西拉了一下我的手说。


“不看也罢,你看德拉科根本没有在看金色飞贼,明明就在他头顶。”达芙妮手里的旗子快要被折断了。


我才注意到比赛还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回过神来向赛场上看去。虽然本人是蛇院生,但在魁地奇赛场上他们的表现我可不赞同,玩不了大本事只能刷小手段的球队,纵使光轮2001在手,幸运女神也不会眷顾他们。德拉科的表现就不提了,我已经能预想到比赛结束后弗林特会如何把他臭骂一顿了。说起来那个波特到底有什么好看的?他该不会真的要锲而不舍一见钟情地跟他对着干七年吧?


“砰 !”德拉科重重摔在地上的声音令全场发出惊呼,斯莱特林的学生纷纷把头伸向赛场试图看清他的情况。


“啊!听起来都疼,他没事吧?”潘西用手捂住嘴惊呼。


“梅林会保佑他没事的,你们也不要太担心。乔安娜待会儿结束后你要去找他吗?乔安娜你听到我说话了吗?乔,人呢?”那个可怜的旗子终于被达芙妮掰断了,而那个比赛全程状况外的乔安娜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跑不见了。


如果说乔安娜赛场外的状况外是事出有因,那德拉科赛场上的状况外可以说是意料之外了。作为第一次参加比赛的魁地奇球员,德拉科为这次的比赛做足了准备,不仅是为了自己与学院荣耀,更是为了履行自己的承诺。而得到承诺的两人,此刻都在观众席上看着自己的表现。


毫无疑问他是想赢的,可事与愿违,想要战胜波特的欲望简直要溢出胸膛,也许是不甘,也许是嫉妒,这团火焰曾在过去的训练中成为他的动力,却在这最后关头蒙蔽了他的双眼。


“完了。”从扫帚上摔下来时,德拉科闭上眼睛,心里暗暗地想。


对不起,我失败了……


对不起,我没有做到……


人群中因他而起的惊呼也被更大的欢呼声盖过,少年的手高高举起金色飞贼,表情如乔安娜笔下那样兴奋自豪,只可惜不是那个金发少年。


她现在在哪里呢?


被扶下场的德拉科看向观众席,父亲不知什么时候就离开了,斯莱特林的学生们也三三两两嬉笑离席,仿佛这次的失败与他们毫无关系。


“马尔福先生,别无病呻吟了,你可以走了,闪开! ”庞弗雷夫人的逐客令还是没让德拉科动身,明明这个女人连邓布利多都会毫不留情地赶出去,自己却敢僵在床上一动不动。先前因为球队礼物与他称兄道弟的球员此刻也只剩队长弗林特陪在他身边,虽然只要等他没事自己就会挨骂。克拉布高尔也在,在他人看来没什么不妥,这就是德拉科·马尔福的交友圈。


对面的格兰芬多严严实实围成了圈,想都不用想圈子中心是谁,圣人波特似乎是对生骨水不太喜欢,一口喷出来的声音自己都能听到。可能没有人会相信,如果他也能拥有这样的关心的目光,他宁愿替波特留在这里生骨。


“你们先回去吧,我一个人休息一下就好。”德拉科侧了个身,合上了灰色的眼眸。

  

德拉科在医疗翼并没有待太久,却不是因为短短几小时就获得了健康,具体原因我也不得而知,因为我到场时他从另一侧跑路并从此只对我开启防御模式,具体体现在一而再再而三的躲我。

  

“你和德拉科最近吵架了吗?”女生宿舍中,达芙妮这样问我,尽管她的表情轻松得有一丝庆幸。  

         

“没有啊!不过自从上次魁地奇比赛后他就不太想搭理我,我去医疗翼找他的时候他抱起东西就跑也不告诉我他好没好,但看他跑这么快应该是好了。原本想说是不是嫌我来看他看晚了那我等他情绪好点再找他,结果一直被躲,上次在格斗俱乐部他甚至见我就扭头换路。” 我整理着书桌,语气多少带点不满和委屈。         

  

没能给予人最好的鼓励,也没能挽回事态的发展,我开始讨厌我自己。如果不是宿舍里有人,手里的书可能已经落到了脑袋上。       

    

“好像是因为你上次魁地奇比赛没看到最后结束了没立刻去找他吧,他从庞弗雷夫人那里回来就闷闷不乐的。”漫不经心涂指甲油的潘西一句话点醒了大家。     

       

“我还以为他刚摔你就飞去医疗翼候他了,那你当时跑哪里去了?”误判行踪的达芙妮看向我。

            

“她找格兰芬多的科林·克里维去了,就前几天被石化那个。”潘西把手抬起来端详起来。          

  

“你怎么知道的?”我和达芙妮异口同声地说。达芙妮是惊愕的不解,我是不解的惊愕。 

           

“乔安娜出去的时候我目光跟了一下,放心,现在除了病床上那个就我们三知道这件事。”潘西从梳妆台转过来,红润的脸上是肯定的笑。面对我突然呆住的表情,达芙妮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乔安娜,所以你之前这么说的原因是……难道你才是斯莱特林的传人?”达芙妮的语气带着少见的小心翼翼。   

         

“不是,还有我之前说什么了?”我的脸上除了嘴其他地方依旧没有变动。其实我真的有在努力表达疑惑的情绪,但架不住这听起来太诡异了我完全不知道该作何表情。  

          

“之前哈利波特的蛇佬腔被发现,大家都猜测他是斯莱特林的传人,你反而斩钉截铁地说可不能是他,克里维先生也是和你见过面后才被石化的……”     

      

我在听达芙妮话的过程中默默把揉卷的书重新码平摆好,然后清了清嗓子说:“我也没有‘斩钉截铁’吧?救世主是斯莱特林的传人听起来就像耳垢味的怪味豆一样不可思议,而且科林这么崇拜哈利·波特,他怎么会石化他,当然科林偶尔是很烦人。至于我,完全能打包票我绝对不是斯莱特林的传人。”说到这里我顿了一下,又补充了一句:“对了,德拉科也不是。”         

  

“那我又判断错误了 ! ”潘西无奈地摸了下自己的额发。    

       

“你这次又是怎么确定的?”达芙妮问道。    

       

“虽然这样说不太好,但如果德拉科是,格兰杰绝对跑不了第一个被石化。”接过了话的潘西忽然学会了达芙妮的客观式毒舌。  

         

“既然话题又回到了德拉科,乔安娜,你真的不打算去和他聊聊天吗?虽然我看他不顺眼,但我不希望你因为她不开心。”达芙妮走上前拍了拍我的肩膀,像个老人一般语重心长地说。     

      

潘西也适时地补充起来:“德拉科这几天晚上都会在公共休息室待到很晚,在别人看来是为了等晚归的克拉布高尔,但在我们看来,他应该是在等别人哦 !”     

       

隔壁快要休息的女孩们被一阵巨大的关门声拉回清醒,比起生气她们更想知道一向安静的斯莱特林姐妹花宿舍今天到底除了什么事,明明都不是会砸门的人。 而隔着一面墙,潘西达芙妮相视一笑,一个的表情是胜利,一个的表情是面对胜利。





评论(2)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