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玛琳

首页hp乙女浓度90%写手

Hyacinth(十六) 德我/德拉科×原创女主

倒霉的潘西因为上次黑魔法防御课上不幸中招(考试时和达芙妮坐得有点远没法抄),被洛哈特要求看完所有他的书并写读书笔记。本着“姬友一生一起走”的道理,我正在图书馆里替她总结纲要和她一起写,至于达芙妮,让好朋友遭两次罪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这便成了我和潘西的主场。了解妹妹学习生活可比代写读书笔记有趣有意义得多,现在她也许正在和利亚聊天吧。天气依旧闷热得令人打不起精神,潘西甚至懒得吐槽我略潦草的字,安安静静坐了几个小时。还剩最后两本书的时候,她终于开了口。


“你有看到他说喜欢淡紫色的部分吗?就全班只有格兰杰答出来那题。”


“没有,有也记不得了。”奋笔疾书到手废的我已经懒得再说什么了。


“也是,他的书有什么好记的,上次课上连个定身咒都使不出来已经沦为霍格沃兹一大笑话,真希望那些粉丝们看清他的真面目。”潘西用笔戳了一下封面上的洛哈特头像,仿佛在做无声的抗议。我依旧没有停下笔,写字的速度反而越来越快。


“你写慢点吧,剩下的两本我自己来就好,今天也要去训练场找德拉科吗?”潘西仰起头按摩着自己的脖子,语气中尽是疲惫。


“不去,弗林特的旁敲侧击我还是听得明白的,况且今天训练的不是格兰芬多吗?”我手中的笔依旧没有停下来的打算,直到潘西来了这么一句:“你不知道啊?卢修斯先生今天送来了光轮2001,弗林特找斯内普教授特批了场地使用权。”


“那不是又免不了一场争执?”我突然的抬头吓了潘西一跳。


“他们之间的争执还少么?”潘西不以为然地转了下笔,另一只手按住了我正在写的笔记,手指一捻一夹放到了她眼前。


“快写完了嘛,剩下的我来吧!弗林特不让你中场来我们就结束去,墨守成规可不是斯莱特林!”潘西看着我,眼神带点耍小聪明的狡猾却又真诚无比。


现在的我走出图书馆,方向却不是训练场。时间比预先的要早,与卢娜的约会说不定还能早到。“疯姑娘洛夫古德”的称呼传到斯莱特林已久,显而易见这并非爱称。入学前的交流情景还历历在目,了解她的交友之路是否顺利是我此次相约的目的之一。另一方面,卢娜在别人眼中稍显独特,脾气却是一等一的好,比起交友情况我更担心别人对她的“玩笑”,唉,这个古怪特别又善良聪明的姑娘。


几个路过的拉文克劳引起了我的注意,当中一个手里的银色防妖眼镜看起来格外眼熟,我调转了方向,放轻了步子跟着他们。


“这次我们把它扔哪儿?可不能让那个疯姑娘找到。”当中个头最高的小子语气如同发号施令。


“要不扔爱哭鬼桃金娘那儿,没有人会去那里!”那个拿着眼镜的胖小子说完后为自己的提议自豪地笑了起来,不过这笑声也就持续了三秒,因为我出手了。
       

“Tarantallegra(塔郎泰拉舞) !”我晃着魔杖看着正在跳舞的小男孩们,诚然我不是一个喜欢滑稽戏的人,但此情此景还是令我忍俊不禁。


“我们不认识你,为什么什么你要这样!”为首的小男孩失了风度开始对我大吼。


“你要干什么啊啊啊!给我们解咒吧拜托。”最边上的男孩识趣地开始求饶。


“还不是因为……”我的话还没说完,一阵骚包的香味从我身后传来,头顶上是那个令人讨厌的声音:“Incantatem !”


面前的男孩们还在跳个不停,我抬起头,眼睛正好撞上洛哈特略尴尬的眼神。


“沙菲克小姐,希望你的恶作剧到此为止,接下来你的表现决定了我会不会给斯莱特林扣分。”


“Finite incantatem (咒立停)! ”心领神会的我举起魔杖帮那几个小男孩解了咒,他们倒是一溜烟跑了,好在除妖眼镜掉在了地上没被带走。


洛哈特转到我前面,表情恢复成平时的样子:“作为一位迷人温和讲信用的教授,虽然我说过不会给你扣分,但为了防止你再犯,必要的教导还是要有的。”


讨厌洛哈特的理由今天又要加上一条:爱喋喋不休。好容易听完“教诲”的我匆匆忙忙向和卢娜的约定处跑去,梅林保佑卢娜没有等太久。我心里祈祷着,脚上也忽略了高跟鞋的存在跑得飞快。


“还以为你遇上什么事了呢?你从不迟到的。”迎过来的卢娜紧紧握住了我的手。


 “别提了,喏,你的防妖眼镜。”我松开她的手从袍子里掏出了眼镜。


“这是……谢谢你,还以为这个也要写进我的清单呢!”卢娜的表情又惊又喜。


“什么清单?”


“我不是不见了很多东西吗?一直回不来也找不到,所以就打算写个清单学期末贴出来让他们还我,但我觉得不可能就是了。”卢娜的语气不是以往的轻快,聪明如她,从我今天的迟到及带来被抢的眼镜上多少猜了出来。我的脾气她一向了解,自己怎样无所谓,对重视的人和事物仿佛施了牢不可破咒一般绝对维护,不能有一点不好。


我自然是生气的,但当卢娜那双清澈的眸子对上我时,我实在是做不到用强硬的语气和她说话:“算了……能找回来就行,还是向他们先讨一下吧,老是丢东西你也不顺心不是吗?”我拥抱了一下她,安慰她更是安慰自己。


“好的,为我出头你也遇到了麻烦吧,不然也不会迟到,以后不要为我担心啦。”卢娜拍了拍我的背,声音轻轻的。


经过这么一出,谈话中我避过了之前想要问的交友问题,不过本身朋友间的聊天就不应该带有目的,畅所欲言谈天说地东拉西扯才是正确打开方式。到最后我也没有提起洛哈特对我的惩罚,只要不扣分好像挨批也没什么,听他喋喋不休一次总比隔壁波特和他待一起N天要好多了。


也许是今天的生活太过平淡(其实也不平淡了),在一天快要结束之际,上天又给我安排得莫名其妙,哦不明明白白。


回到公共休息室,路过的同学们纷纷用目光打量我,惊讶崇拜难以置信什么表情都有,正当我感到奇怪准备询问之际,潘西“哒哒哒”跑过来,拉着我就往宿舍冲。


“怎么了?干嘛跑这么快?”


“回宿舍再说,我还想问你怎么了呢?”


刚碰上宿舍门,我就被潘西的眼神吓得定在了门上,正在看书的达芙妮也放下书走了过来,直勾勾看着我,潘西倚在门边缓了口气,一开口就是一个轰顶式大雷。


“听说你单挑五个拉文克劳男生差点把人家弄到庞弗雷夫人那儿,还是那个洛哈特来救场的。这前半部分比后半部分还假的事是真的吗?”


“嗯……对。”五个男的,没错;拉文克劳,也对;庞弗雷夫人那儿你想去就去我也管不着,姑且同意;洛哈特,虽然我不想承认但在其他人眼里他确实救了场。综上所述,嗯,对,是事实。


“怪不得我今天回来时被其他学生行注目礼,半天不见我们宿舍出了个‘名人’。”估计是回想起回宿舍路上的场景,达芙妮默默扶额。


“不好意思,但我真的不是没事找事……”我不想向她们透露卢娜的情况,只能这样模模糊糊地解释辩白。


“算了,你先休息吧,但愿最近能发生点盖过你事情的事,期待一下格兰芬多三人组的新动向吧。”潘西反而冷静了下来,将我慢慢推进宿舍。


“会有的,应该还不小。”我跟着潘西一步一挪,不知怎的突然冒出了这句话。




评论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