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玛琳

首页hp乙女浓度90%写手

【HP沙雕文】当HP遇上中华文化

·脑洞产物,快乐沙雕,人物属于罗姨ooc属于我,除布潘外走官方人物关系

·全文3k2,感谢你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一、格兰芬多自习室


“准备好了吗?我开始放听力了。”赫敏看了一眼罗恩和哈利,严肃地说。


“好的,放吧。”哈利揉了下刘海,顶着一头乱毛不情愿地说。


“那就好,开始。”其实我们冰雪聪明的万事通小姐也看得出来,这难兄难弟已经不想再纠结“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这类的头脑风暴了。但是学校既然把这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放到了考试科目里,就要努力拿到O。


“听力考试正式开始——”


屏住呼吸,调整心态,这次一定可以听出来。


“浙江温州浙江温州江南皮革厂倒闭了,浙江温州最大皮革厂江南皮革厂倒闭了……原价都是一百两百三百多的钱包,现在二十块,通通通通通通二十块……还我血汗钱 ! ”


“请问是哪种商品卖二十块?”


罗恩OS:现在?通通?钱包?黄鹤?到底是什么卖二十块?


“请问以下选项中黄鹤不是什么?一,老板,二,小姨子,三,欠债人,四,人类。”


哈利OS:老板出现了,排除,小姨子出现了,排除,欠债出现了,排除,人类出现了,排除。等一下,这题答案是什么?


听力放完后,赫敏极少地闭上了嘴巴,虽然靠背书做对了所有题目,但她实在是搞不懂,为什么那个老板要带着小姨子跑了。以及平时嘻嘻哈哈的韦斯莱兄弟是怎么这么容易地通过了这门考试的。


“乔治弗雷德,你们是怎么学习中文的,听力考试的分数真令人羡慕。”在双子刚好来自习室时,被赫敏拜托的罗恩询问他的哥哥们。


“哦,其实我们知道一个来自东方的考试秘诀。”


“什么?”


“看在亲兄弟的份上,我们就告诉你们吧,哈利和赫敏也可以听,那就是——三长一短选最长,三短一长选最短,两长两短就选B,长短不一C无敌。”


“你们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这是中国的巫师们告诉我的,在他们那边考试时经常用这段咒语。”



二、斯莱特林音乐会


受最近新添课程的影响,一些斯莱特林的学生们对遥远东方的传统乐器也产生了兴趣,潘西就是其中一个。难以想象平时一闹能闹遍这个斯莱特林的帕金森小姐,竟然能安安静静弹半个小时的古筝。


当然如果没看到中途不小心掰痛了指甲砸了琴又修复的二分四十秒,德拉科一行人说不定会一直相信下去。


“我们就不该相信她的话,原本以为除了琴弦的噪音外就不会有其他麻烦了。”德拉科强行淡定后这么说。


“那你当初还替她付钱?”高尔问道。


“我还付了你们两个的腰鼓钱呢,还不是投资失败了。”德拉科这一刻真心实意地为自己的行为后悔了,伴随着安塞腰鼓的热情鼓点,他已经两天没睡好觉了。背头都默默改成刘海了,这帮人还打算让发胶变成生发液。


斯莱特林的友谊之光,真是绿得纯粹。


可怜的马尔福小少爷,就这么和中国传统乐器互相折磨。


直到某日布雷斯从隔壁宿舍来找他谈话。


出于马尔福家的地位,很多学生对这段时间的斯莱特林“音乐会”敢怒不敢言,德拉科的内心也是相当崩溃。他恨不得放下那份骚包的矜持随便拉住一个人逼他们畅所欲言,克拉布高尔一个消音咒倒是不会说什么,潘西他可真没办法了。今天终于有个相好的纯血小伙伴上门提建议了,他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劝潘西他们暂停音乐路上的探索了。


“说吧,你是不是也对最近我们周围的噪音感到烦躁,放心,我一定会将你的烦恼传达给高尔克拉布,腰鼓声今晚就会消失,还有潘西的辣耳朵的琴声。”


“我不关心那两个蠢货的腰鼓,我只关心潘西的乐器,听说中国有句话叫'琴瑟和鸣'来着?”


“这你不该问我……你要干什么! ”


“我打算和潘西配个对一起练习,听说她的琴是你付钱的,你带我一起去乐器行问一下。”


“可是我……”


“我知道你不满意的原因,我学了乐器后就只有你一个人没有学音乐了,放心,这次我也会替你挑一个适合你的乐器的。”


“这就是我开始学乐器的原因。”多年后德拉科对斯科皮讲起他当年学乐器的经过,旁边的二胡看起来是如此的醒目。据说当年阿斯托利亚就是在一众噪音中发现了这个默默拉《二泉映月》的青年巫师然后一见倾心,以至于次次约会都要让德拉科来上一段。


“这都能答应他?”潘西听说后惊呆了。


“但他那曲子确实拉得不错,可能是心里的悲愤压抑久了,真的特别有感觉。”


“我们还在他先学,可水平一直那样。”潘西不满意地抱怨道。


“一对情侣在一起会产生什么悲伤的情绪,我觉得你拉的好就可以了。”布雷斯把耳塞偷偷揣到口袋里,一脸真诚地说。




三、拉文克劳比赛场


秋张,一位英籍华裔女生,出于血液里流淌的华夏基因,除了明显的黄皮肤黑眼睛黑头发,她同样热爱中国文化,业余爱好就是练练书法画画国画。出于这份热爱,她在霍格沃兹举办了一个国画作品鉴赏赛,题目也不算难,看画说画名。可出于东西方文化的不同,几只蝌蚪一汪水叫“蛙声十里出山泉”也着实难为了一票霍格沃兹学子。


“今天最后一天了,不想遭罪了。”还没到结束时间秋张就开始了收尾,一边理桌子一边喃喃自语。


“你这么快就收工了吗?”一个赫奇帕奇的男孩子出现在她跟前。


“你要试试吗?”秋把刚收起来的画册摊开,学园风云人物塞德里克秋并不陌生,今天在这种场合下见到本人不知算不算幸运。


“五牛图。”


“狸奴小影。”


“蒲蝶图。”


“蓼汀鱼藻图。”


秋张惊讶于塞德里克的画作知识储备,从头到尾一字不差地过了一遍画册后,秋禁不住鼓起掌来。


“你是怎么记住的。”


“我曾特意了解过这些。”


“看来你很爱动物。”


“因为很可爱。”塞德里克轻轻笑起来,用漂亮的眼睛盯着秋张。不习惯被人注视的秋手忙脚乱地把奖品塞给他,躲避开少年的眼光收拾起了东西。


“好的,奖品就是那个,我也要收东西了,感谢你的参与,塞德里克。”


塞德里克叹了口气,拿着那本新出的神奇动物画册离开了。秋张偷偷向他望去,心里也在偷偷自责。


“我当时那样做是不是有些不对?”五年级的某个晚上,她向塞德里克询问到。岁月如歌,这位英俊优秀的巫师不禁成为了三强争霸赛的勇士,更成为了自己的男友。


“没事,况且我当时也有自己的私心。”塞德里克温和的声音总是能使人安心,可这次的回答却让秋张更加心跳加速。


两人之间变得安静,塞德里克也回想起一年前在赫奇帕奇自习室的那段谈话。


“塞德里克,上次斯卡曼德先生来演讲时你不是已经得到一本画册了吗?怎么又拿一本?”


“这不一样。”


“没想到你对动物有这么大兴趣。”


“因为很可爱。”


可爱的,除了动物,还有她。




四、赫奇帕奇厨房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在霍格沃兹四所学院中,赫奇帕奇可以说是将“美食”这人生追求之一最大化到了极致。在一颗对中华料理有高度憧憬的心的趋势下,赫奇帕奇的小精灵特地向邓布利多申请了一台麻瓜电视,每天守在电视前学习。


“高端的食材往往只需要采取最普通的烹饪方式,陈师傅开始制作宴席……”伴随着低沉的男音,小精灵们纷纷开始记笔记并照着所说的方法料理食材。可当它们正式制作时,彻底败在了这“最普通的烹饪方式”上。


蒸炒煮炸煎焗焖炖焯煲拌,一口锅能弄出这么多复杂的烹饪名词,再加上大中小文火,简直是让小精灵们雨中拉肖邦。


“有没有那种看起来像是用魔法做菜的教学片呢?”小精灵们费尽心思,终于找到了一部涵盖中华美食的少年游记——《中华小当家》。据说里面的厨师做菜如魔法般神奇,画风更是与魔法院校霍格沃兹不谋而合。


好景不长,这片子是挺魔法的,但不知道是不是水平有限,小精灵们永远也做不出那金光闪闪的效果。菜该红红该绿绿,就算是黄油蜂蜜热芝士,也没办法做到一揭开盖子就闪瞎双眼。


自认为辜负了邓校的信任,小精灵们受到了莫大的打击,大家纷纷打算离职,前往遥远的东方学习厨艺。


几个月后,名校new east的校长前往医院就医。在医生的细心询问下,他道出了这段时间以来的可怕幻象。


“每天晚上我睡下去,就能看到一群长得跟蝙蝠一样的小精灵在我的房间乱窜,说是要跟我学厨艺。已经好几天了,这到底是怎么个情况?”







评论(39)

热度(1812)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